校党委书记魏文芳赴包联社区讲授主题微党课

作者: 时间:2020-09-25 点击数:

新闻网讯(记者陶亿)9月24日上午,机关一支部与高校园社区党支部联合在高校园社区举行了主题党日活动,机关一支部全体党员、党外知识分子以及相关单位下沉高校园社区党员干部、二堰街办高校园社区党支部成员参加活动。校党委书记魏文芳应邀为党员同志们讲授了主题微党课。此次主题微党课也是我校“党员干部进社区”系列活动之一。

在魏文芳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高校园社区党支部干部张小红领读了《党章》部分章节。随后,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市纪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权力的迷途》;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组织部致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公开信《弘扬勤俭节约美德 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和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

校党委书记魏文芳讲授了题为《新思想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的主题党课。党课从“社区工作意义重大”、“社区工作重大改革”、“社区工作光明前景”、“合力建设现代社区”四个方面作了精彩的阐述。

魏文芳在党课中表示,社区作为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巩固党执政基础的重要基石、安居乐业的“晴雨表”,小小社区在党和国家战略全局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全面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加速了社区工作改革进程。随后,湖北省委、十堰市委全会精细部署了社区工作改革,社区工作的力量得到全面加强,资源得到充分保障,社区工作有着光明的前景。魏文芳指出,新时期,学校将认真积极完成上级部门安排的包联社区和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等相关工作,对接社区工作相关需求,合力强化社区党建,合力强化服务能力,合力优化人文环境,合力打造智慧社区,为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贡献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