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线下”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6-22 点击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玉声)“当企业加紧生产要求连上两班时,有的人坚持不了选择离开,我也有想打退堂鼓的念头,但想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当迎难而上,于是咬咬牙就坚持了下来……”,在东风小康实习的毕业生党员田金超与大家分享实习经历时感慨地说。6月19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腾讯课堂直播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线下”主题党日活动。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曲杉主持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总支书记张玲、副书记梁军萍、学生党小组组长柳海涛以及毕业生党员代表在5307参会,37名非毕业生班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以观看直播方式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曲杉通报了党员到会情况和党费缴纳情况。柳海涛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之后,张玲以《牢记党员身份 做合格共产党员》为题讲微党课。从习总书记提出衡量党员先进性的四个“能否”出发,张玲指出合格党员的标准至少有四个方面: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她结合同学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对这四个方面进行了具体的阐释。随后,张玲对大家提出了坚定理想信念、维护党员形象、学做群众工作、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保持清正廉洁、履行党员义务六个方面的期望,并希望大家发扬校训精神,做出无愧于共产党员光荣称号的业绩。



 在分享实习经验环节,商烨成、田金超、陈雨、何小丰四名党员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成长与感悟,并勉励大家要直面困难、迎难而上、谦虚谨慎、主动学习,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曲杉向大家介绍了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出流程和注意事项。活动结束时,毕业生党员们与老师们共同参加“洁美校园”活动,清扫地面,捡拾垃圾,为母校留下洁净与美好。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员们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意识,明确了党性锻炼目标,并表示在今后学习与工作中将更加积极进取,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