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4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4-20 点击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邢彬)4月16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在5508会议室举行“担当初心使命,实现双赢目标”4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教师党员参会,活动由教工支部书记李凯主持。

为落实好当前疫情防控要求,会场提前消毒并开窗通风,所有参会人员自觉佩戴口罩、保持间距,并控制集中学习时长。



在通报党员到会情况、党徽佩戴情况和党费缴纳情况后,全体党员肃静起立,庄严举起右手,朗声重温入党誓词并共同学习党章部分内容。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在学典型环节,总支组织委员、副院长余元强同志向大家分享了学院部分党员教师参与高校园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的经历和感受。听了他的分享,大家感受到了党员们“冲锋在前、吃苦在前”的奉献精神,更对疫情期间辛勤付出的人们产生了更多敬意。

随后,教工党支部书记李凯同志以《抵制学术不端,提升研究能力》为题讲授党课。他从舆论热议的学术不端反面案例讲起,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教育部针对学术不端行为的处理规定,提醒大家自觉恪守学术规范。同时,结合自己从教以来的教科研经历,他与大家分享了青年教师如何做教科研,从项目选取、研究、论文撰写、查重、选刊投稿、修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而深入的阐述,令大家获益良多。

最后,全体党员集中进行了国家安全知识网络答题活动,进一步学习掌握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国家情报法、网络安全法、保守国家秘密法等涉及国家安全的法律知识。

通过此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汽车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国家安全责任意识,深化了党性认识,同时提升了遵守高校教师学术规范的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