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开展好1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1-05 点击数:

各总支支部:

根据市委组织部统一安排和学校工作实际现将2022年1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认真抓好落实

一、聚焦主题

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动员做好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推荐提名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

二、强化理论武装

全体党员在完成佩戴党徽、交纳党费、诵读党章等规定动作基础上,重点学习以下内容:

1.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2.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3.中共中央《关于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和中央组织部负责人关于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答记者问

4.全省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推荐提名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部署会议精神

5.省委书记应勇同志在十堰调研讲话精神

6.《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干部职工出国(境)管理暂行办法》(湖工职发〔2021〕23号);

7.《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干部兼职管理办法》(湖工职发〔2021〕25号)。

(对已经组织集中学习的内容可不重复学,由支部根据需要确定其他学习内容)。

三、强化实干实为

1.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代表推荐提名。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广泛深入宣传发动,坚持先受教育后开展推荐提名。了解相关政策及程序规定,正确行使权利,努力使所有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都积极负责地参与代表候选人的推荐提名。

2.统筹抓好当前基层党建重点工作。要在全面总结盘点2021年工作基础上,认真研究谋划2022年的基层党建工作,研究制定年度党建工作要点。要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落实,组织开展好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支部组织生活会。要认真对基层党支部和党员2021年度“十星级”争创践诺情况进行全面梳理,组织开展党员自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推动评定成果转化运用。

3.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要组织结对帮扶干部、下沉干部广泛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因病致贫的特困群众、因公去世基层干部家属、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活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切实传递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

4.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志愿者按照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通知要求,积极参加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确保考试合格。同时,认真做好校园和师生员工个人日常疫情防控,巩固无“疫”校园成果。

各总支(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开展,确保1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取得实效。



党委组织部

                                     2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