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开展好6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6-03 点击数:

各总支(支部):

根据市委组织部统一安排和学校工作实际,现就2021年6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认真抓好落实。

一、活动主题

传承红色基因,喜迎建党百年

二、强化理论武装

全体党员在完成佩戴党徽、交纳党费、诵读党章等规定动作基础上,重点学习以下内容:

1.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

2.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

3.《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4.观看视频: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导读;

5.5月11日市委理论中心组暨党史教育专题学习会议精神;

6.5月31日全市“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推进会议精神。

(对已经组织集中学习的内容可不重复学,由各支部根据需要确定其他学习内容)。

三、强化实干实为

1.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各总支(支部)要切实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宣讲,督促党员干部和师生群众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书目,就地就近参观革命遗址遗迹等纪念设施,深入开展好“我为师生和基层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精心组织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各总支(支部)要组织师生员工积极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征文、演讲比赛、合唱比赛、主题艺术作品展和网上学习、网络答题等活动;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以及学校党委要求,认真做好走访慰问、“两优一先”评选表彰、“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发放、讲党课、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等相关活动,大力营造浓厚氛围。

3.认真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各总支(支部)要聚焦“建强组织筑堡垒、服务中心作贡献、为民办事解难题”,针对师生党员实际,建立党员先锋岗、责任区,引导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服务师生和基层群众、争创一流业绩。

4.深入开展基层党支部“个个过关、全面过硬”行动。各党支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和基层群众办实事”活动,谋实整改举措,严格对照问题清单扎实推进问题整改,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确保在2021年6月底实现基层党支部“个个过关、全面过硬”,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取得实质性的成效。

各总支(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开展,确保6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取得实效。同时,将“我为师生和基层群众办实事”、“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或个人(须附1000字左右的先进典型事迹材料)报组织部吕帅同志。组织部将择优推荐学校党委予以通报表扬。



党委组织部

2021年6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