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开展好1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1-06 点击数:

各总支、支部:

根据市委组织部统一安排和学校工作实际,现将2021年1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认真抓好落实。

一、聚焦主题

认真贯彻市委全会精神,精心谋划2021年重点工作

二、强化理论武装

全体党员在完成佩戴党徽、交纳党费、诵读党章等规定动作基础上,重点学习以下内容:

1.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2.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3.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4.《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5.《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

6.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

7.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张桂梅同志的先进事迹;

8.视频学习:观看电教片《坎子山的脊梁》;

9.省委组织部有关文件通知。

(对已经组织集中学习的内容可不重复学,由各支部根据需要确定其他学习内容)。

三、强化实干实为

1.认真谋划2021年工作思路。在认真学习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基础上,通过召开务虚会、研讨会等方式,组织单位党员干部总结盘点2020年工作,研究谋划2021年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党支部书记要向支部党员通报年度支部工作开展情况。

2.统筹抓好春节前党建重点工作。统筹开展好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班子民主生活会、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双十星”年度争创评定及2021年“双十星”承诺事项确定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3.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要组织结对帮扶干部、下沉社区干部广泛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孤儿、残疾人、精神病人等特殊困难群体活动,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切实传递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

各总支(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开展,确保1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取得实效。



党委组织部

2021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