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来校检查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9-27 点击数:

新闻网讯(文/通讯员 吕帅 图/记者 熊超)9月26日上午,十堰市委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黄祥一行来我校进行第三轮巡回指导。校党委副书记肖海华、校纪委书记毛义忠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督导检查。

指导组传达了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和本轮巡回指导工作提示内容,听取了我校本阶段实践活动进展情况汇报,查阅了有关档案材料,深入校园查核了部分已办结的工作情况。

指导组认为,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扎实高效地推动了各项问题解决,对学校充分利用暑期,迅速推进学生宿舍维修、校园美化亮化、北区食堂改造、图书馆外墙维修、车库升级改造等一批师生反映的民生问题快速解决给予充分肯定,对我校党员干部在韩家沟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文明创建、政策宣讲、“户户走到”等工作取得的效果给予高度评价。

就下一步工作,指导组强调,一要加快推动问题解决,动态完善“三张清单”。要及时对“三张清单”进行公示,压实工作责任,明确责任目标,采取有力措施对清单进行销号管理,推动问题真解决、快解决;二要持续开展“两个走到”,大力推进“共同缔造”。把下基层作为实践活动“切入点”,持续落实“双报到”制度、“三认”活动等,常态化深入一线和包联社区走访,广泛听取意见,收集问题,要把共同缔造美好环境和幸福生活作为实践活动重要内容,突出党建引领,坚持“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积极推动资源、服务“下沉”,挖掘梳理典型经验做法,推进共同缔造取得更大实效;三要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信访稳定工作。要推动问题在基层发现、矛盾在一线化解,抓好动态监测,抓牢应急处置,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26日下午,指导组一行还深入我校包联单位韩家沟社区就下基层工作进行了走访核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