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学实练锻造过硬素质 凝心聚力助推学校事业发展

作者: 时间:2022-03-29 点击数:

新闻网讯(文/陶亿 图/熊超)“邀请市委相关部门领导干部现场授课,周末自学党务知识,结业进行闭卷测试……”近日,学校2022年春季干部培训班如火如荼进行,创新学习方式、加大考试考核力度让人耳目一新。这也是我校“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工作深入扎实开展的一个缩影。

3月25日下午,学校春季干部培训班开班式暨“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工作部署会结束后,十堰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纪委委员、市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王品华应邀为参训的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题为《监察法实施条例与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的党课。在交流环节,我校赴市直单位挂职干部王厚兵、潘强,以“锻造优良作风,练就过硬本领”为主题,交流汇报了在市营商办、市人社局挂职工作体会。

3月28日,十堰市委组织部干部刘根树、罗丹、十堰市委党校教师刘宝应邀为干训班学员分别作了《党支部工作条例》《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党建宣传工作》《新时代基层干部队伍的政治能力建设》的主题授课。授课结束后,春季干部培训班全体成员参加了闭卷测试。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工作座谈会精神,校党委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通过深入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结合“提质培优”行动计划、省域“双高”项目实施和机关教辅、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岗位业务工作实际,推进“系统深入学”“实战实用练”“突出实效考”“鲜明导向用”“全面深化督”要求落实落细,激发党员干部以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主动作为,奋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学细悟笃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着眼未来发展,学习研究高职教育和区域经济发展、数字经济、绿色低碳发展、智慧城市、新产业新业态等新知识新理念。立足单位(部门)职能、岗位特点,及时学习上级关于高职教育最新政策、最新论述、最新要求,持续抓好业务理论、岗位技能、专业知识的学习锻炼,用专业素养提升专业能力、岗位本领、办事效率……”参加培训班的学员们表示,通过学习瞄准了解放思想、拓展思路、创新实干的目标,也为自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蓄积了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