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面”征询意见 “心连心”服务人才

作者: 时间:2021-06-01 点击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毕艳琼)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5月31日下午,学校召开“我为人才办实事”专题座谈会,10余名近三年引进的高层次人才代表参加座谈交流。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魏文芳主持,校党委副书记肖海华、副校长严永金,我校特聘教授、“楚天技能名师”王涛,艺术设计学院院长、二级教授姚强以及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的人才代表逐一交流发言,汇报了各自的工作情况、心得感悟以及今后的教育教学规划,并就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实训设备升级、信息化平台建设、师资管理优化等方面提出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书记魏文芳在认真听取每位老师发言后,对学校的人才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勉励青年人才要弘扬老一辈模范教师的“工匠精神”,沉下身、静下心,积极担当、勇于创新,努力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更好的成绩。就我校的人才工作,魏文芳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大力引进优质人才,发挥好人才的作用。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要充分认识人才的重要性,深刻把握人才工作的重大意义,真正做到凝聚力量、汇聚人心;二是要精准把握人才的诉求,细心掌握人才的实际需求,培养好人才。要深入调研掌握人才的工作环境,加强青年教师对高职教育内涵的学习,进一步提升他们的专业素养;三是要切实化解人才所忧虑的问题,最大限度调动人才的积极性、主动性。要摸清人才的实际困难,制定“我为人才办实事”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形成问题清单,坚持统分结合,分层分级,逐步解决人才“急难愁盼”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