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1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赴高校园社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5-24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徐驰)为紧密配合学校在包联社区相关工作,增强党员发展对象的服务意识,引导全体学员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等社会实践活动,帮助提升社区居民的文明行为意识。5月21日下午,学校党校组织第51期发展对象培训班53名学员赴高校园社区北京小镇开展“做文明市民,创文明城市”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高校园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位于北京南路北京小镇,该社区是我校所在社区,同时也是我校包联社区,长期以来,我校组织大量党员干部、师生和物资投入支持该社区党员干部下沉、创文等工作。学员们在社区小广场集合合影后便身着志愿者服装,按照任务分工,投入到各自负责区域繁忙的工作中。第一组的32名学员,2人一组,拿着环保垃圾袋等和垃圾夹,分散在北京小镇小区内的32个楼栋单元点位,进行环境卫生清理、不文明行为劝导、制止车辆乱停乱放,并深入楼栋楼层内清理野广告和堆放的垃圾杂物。第二组的10名学员,集中在北京小镇小广场开展“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宣传活动,他们积极主动向每一位老人、妇女儿童等社区居民发放《十堰市文明促进条例》等宣传册,耐心细致地向他们宣传讲解文明环保、节约用水和卫生健康等知识。第三组的11名学员,分散在北京南路北京小镇至汉江师范学院沿线的斑马线、路口等重点区域,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对过往的行人乱穿马路、乱丢垃圾以及非机动车辆、共享电单车驾驶人影响公共交通秩序等不文明行为积极开展文明制止和劝导。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让我深切感受到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来之不易,需要我们每一位市民的积极努力和悉心呵护”,一位参与活动的学员说道。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培养了发展对象“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也让广大学员了解到城市文明行为的重要性,增强了大家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主动性和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