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委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作者: 时间:2019-02-18 点击数:

新闻网讯(文/陶亿图/曾刚)2月18日,学院召开院党委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院党委书记魏文芳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全面反思不足、主动认领问题、切实推进整改,不断巩固和扩大民主生活会成果,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郑昕,院领导肖海华、严永金、唐大超、李军、陈穗川,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魏文芳指出,通报院党委民主生活会情况,既是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满足师生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的“规定动作”,也是院党委立标杆、作表率,引领全院各级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一个重要举措,对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魏文芳要求,一是要全面反思不足。民主生活会后,要继续从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上聚焦的“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反思不足。要从“是否坚持理想信念,坚持‘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是否把思想凝聚到学院党委行政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等层面,反思思想政治方面存在的不足;要从精神层面反思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倾向,反思党员干部实际工作中是否存在不敢担当、不愿担当的情况,结合中央、省市针对不担当、不作为现象的治理要求,下一步要出台具体措施,有效防止遏制这些不良倾向;要从“作风是否务实、态度是否亲民”方面进行反思,以领导干部“是否坚持沉到一线带头干”来衡量工作作风,让“一线工作法”落到实处、起到实效。二是要主动认领问题。对收集到的问题进行归类后,要建立问题台账,党委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各自职责范围内的问题,做到照单全收,通过“优思想”、“优作风”、“优措施”,抓住学院发展中的主要矛盾,解决发展中的突出问题;三是切实推进整改。任何一个单位组织都是在不断解决困难和问题中得到持续发展,要以“敢打硬仗、啃硬骨头”的精神,针对党委民主生活会收集到的意见,逐一整改、逐个销号,特别是近年来一些反复出现、长期得不到解决的问题,要下大力气扎实整改,力争见底清零。

魏文芳强调,学院领导班子尤其是班子成员个人要从自身抓起,扎实推动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

学院党委组织部常委副部长李辉通报了院党委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