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19年春季党建暨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时间:2019-03-08 点击数:

新闻网讯(记者陶亿)3月7日下午,学校2019年春季党建暨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对2019年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体校领导,党务部门负责人和各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及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等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昕主持会议。

校纪委书记肖海华从“坚持政治引领,切实加强组织建设”、“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牢抓实宣传思想工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强化政治引领,认真做好统战、人才和群团工作,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强化政治担当,扎实推进文明创建和精准扶贫工作”等五个方面对学校2019年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校党委书记魏文芳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2018年,学校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主责主业抓党建、聚精会神谋发展,基层党建、宣传思想、意识形态等工作更加坚强有力,文明创建、精准扶贫等重大任务成效显著。面对高职教育波澜壮阔的改革发展新形势,我们必须通过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在新年工作中切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实。

为高质量达成党建工作任务目标,魏文芳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深刻认识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旗帜鲜明地讲政治,是我们党的根本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进一步增强学校党的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强化政治建设,扎实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宣传部长暨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宣传思想和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履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三是提高政治能力,切实提升党建队伍科学履职水平。加强党的建设,必须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本领,切实提高党务工作者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发挥好群团组织的政治作用;四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完成创文和精准扶贫任务。十堰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市人民三十多年的梦想与追求,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必须认真抓好落实。

魏文芳强调,新的一年,学校各项工作任务重、要求高、责任大,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校党委的安排部署,切实把责任扛起来,把工作抓起来,以严实的党建保障和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落实学校“五化同步”战略提供坚强的保证。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昕在讲话中指出,魏文芳书记的讲话对学校党的建设提出了总体要求,对开展党的建设具有很强引领性、指导性、操作性,为抓好落实,郑昕强调:一是要聚焦政治引领,全面落实加强党的建设各项任务。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学校各项工作的首位,推动党的建设守正创新,为学校科学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思想保障、组织保障;二是聚焦巩固意识形态阵地,全面落实好宣传思想各项工作任务。推动校园媒体融合发展,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加强舆论引领,以优异的宣传思想成果向建国70年周年献礼;三是聚焦重点工作,全面落实好精准扶贫和城市创文工作。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圆满完成精准扶贫任务,巩固城市创文目前形成的成果;四是聚焦敢担当、善作为,强化狠抓落实的作风。各级党员干部、全体职工要围绕工作目标,以攻坚克难的精神干事创业、谋求发展,把每项工作抓实、抓落地,以优异的成绩检验敢于担当作为的实效和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