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文芳率队赴智能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时间:2019-03-28 点击数:

新闻网讯(记者古月)3月27日下午,党委书记魏文芳率纪委书记肖海华和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纪委(监察室)等部门负责人到智能工程学院进行调研并现场研究解决有关问题。智能工程学院班子成员、部分专业带头人参加座谈。

 

智能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莫足琴、院长刘竹林汇报了两系合并组建新的学院以来工作运行情况、教职工思想状况、精神状态以及目前学院面临的主要问题及其对策举措,并着重就“如何更好发挥党组织的凝聚力、感召力和组织力?如何更好发挥党建工作对事业发展的引领和保障作用?”畅谈了思路和做法。与会教师围绕办公教学场所、专业课程建设、教学管理、技术项目、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问题提了意见建议,魏文芳、肖海华和与会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有关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解答和指导。魏文芳一行现场查看了部分教室、实训室等场所,提出了教师办公场所的解决思路,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尽快协调落实。

魏文芳对智能工程学院当前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速两系融合,两个教学系合并组建新的学院不是简单的重组,重要的是要实现专业、师资、实训设施等各类资源的共享共融,促进专业群做大做强;二是要厚植团队精神,要通过集体学习、集中备课、试讲预讲、教学研讨等多种形式的集体活动和教学法活动,促进老师们加强沟通交流、强化团结合作,形成相互支持、相互理解和配合的良好氛围;三是要严实党的建设,要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思想、纪律和作风建设,全体教职工要讲规矩守纪律,团结一心,共同开创学院事业新局面;四是推进学院事业科学发展,要紧跟信息技术革命带来的新变化、新需求,坚持以服务地方为宗旨,开展扎实的专业市场调研,围绕区域产业转型升级需要,不断优化调整专业,做大做强优势专业,在推进学院事业大发展过程中体现老师们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