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红色之旅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2-15 点击数:

新闻网讯(文/王哲图/廖继红 顾婷)12月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组织党员职工赴房县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红色之旅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回顾革命历史,踏寻先辈足迹,接受精神洗礼。在房县革命烈士陵园纪念园广场,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强化职责使命。

随后,支部组织委员田运科同志为大家现场讲解了房县革命老区是湖北省26个一类革命老区的其中之一,1931年和1947年曾两度在此建立鄂西北革命根据地:在1931年,贺龙、邓中夏率红三军主力在完成鄂西北的战略转移后,历经大规模的激烈战役后,在这里建立了鄂西北苏区的第一个苏维埃政权,平渡河苏维埃乡政府;1947年,中原突围南路部队在王树声、刘昌毅的率领下挥师突进武当山区,成立了鄂西北党委和鄂西北军区,并成立了鄂西北行政公署。

房县红军烈士墓威严耸立在房县县城以南的凤凰山上,苍松翠柏述说着当年红军战士英勇奋斗的光辉事迹。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史料图片和实物,回顾了英雄们气荡山河的革命历史,大家对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卓绝的斗争精神和为了理想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认知,深切感受到了英雄们的革命情怀和崇高风范。

此次“红色之旅忆初心”主题党日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职工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大家表示,要把革命精神融入到教育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坚守岗位、主动作为,担当起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