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获湖北省高校统战理论和工作实践创新成果奖

作者: 时间:2021-12-31 点击数:

新闻网讯日前,从湖北省统战理论研究会高等院校统战理论专业委员会传来好消息,经省委统战部、省委教育工委组织相关专家评审,我校党委统战部选送的《高职院校铸牢青年大学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路径研究》一文获2021年湖北省高校统战理论和工作实践创新成果优秀奖。

该文作者为我校教师吕帅,文章结合我校学生特点和工作实际,详细探讨了我校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党建引领,以铸牢青年大学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边疆少数民族学生为重点,创新方式方法,大力实施“三个三”工程,通过搭建一套机制、构建一套制度、组建一支队伍的“三个一”下好民族团结教育一盘棋,通过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与校园文化建设、学生教育管理、思政教育教学“三结合”织密民族团结教育一张网,通过物质上多关怀、精神上多关心、学业上多关注“三帮助”画出民族团结教育同心圆,点线面一体推进,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学生日常教学管理服务、学习工作生活方方面面的主要经验做法,获得了评审专家、学者的一致认可。

表彰统战理论和工作实践创新成果是全省高校统战工作一年一度的盛事,由省委统战部、省委教育工委从全省高校推荐申报的论文中组织评审。据悉,这也是我校首次获此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