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6月份党务讲堂暨“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

作者: 时间:2022-06-27 点击数:

新闻网讯(文/吕帅 图/熊超)为扎实推进党务讲堂,深入学习宣传民族和宗教工作系列会议精神,凝聚全校统一战线力量,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6月23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302会议室举办6月份党务讲堂暨“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长李辉出席会议,各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和统战委员,学工处、保卫处主要负责人,非中共党员的中层正副职干部、学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以及侨联、知联会秘书长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辉传达学习了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张幸平同志在全省高校统战部长培训班上的讲话,并结合自己参加全省高校统战部长培训班期间的学习情况,对习近平统一战线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主要任务、做好新时代高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无党派人士政治面貌的认定工作、民主党派的定位、学校宗教工作“六不准”等内容作了细致的解读,并对学校统战有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上,党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为题,从深刻把握党的民族工作的阶段性特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把握新时代民族工作的重点任务、推进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四个方面作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