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党建+” 助力乡村振兴——学校组织专家教师赴行陡坡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作者: 时间:2022-04-03 点击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吕帅 段敏)4月1日,校领导严永金、陈穗川、李辉率艺术设计、旅游管理等专业专家教师赴我校乡村振兴联系点——丹江口市习家店镇行陡坡村开展了“党建+乡村振兴”调研。十堰日报社首席记者朱江应邀参加调研活动。

四月的习家店镇,草长莺飞,繁花盛开,美丽的山乡农田一派繁忙的春耕场景,处处洋溢着勃勃生机。调研组一行十余人在镇、村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先后深入习家店农博园、湖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庞湾窑址、中国传统村落——蒿坪村以及行陡坡村等地进行实地走访调研。每到一处,专家教师们都认真听取镇、村有关人员作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该村及周边地区产业发展、村居环境治理、历史人文资源开发与保护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就如何做大做强柑橘产业、优化产业结构等问题做了探讨。

在该村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的“党建+乡村振兴”研讨会上,调研组领导专家与镇村人员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大家积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和研究专长,结合该村优美的山水风光、良好的人居环境、独有的历史文化、兴旺的柑橘产业等资源及优势,从增加标识标牌提升知名度、深度挖掘宣传人文历史资源、加大农副产品深加工和品牌建设、探索发展民宿及采摘等休闲旅游、校地共建教学实践研修基地等方面,为该村美丽乡村和乡村旅游建设建言献策、认领任务,为下一步深度推进该村乡村振兴作了良好开局。

据悉,此次活动由我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牵头,是我校探索推进“党建+乡村振兴”的又一务实举措,旨在充分发挥我校专家教师资源优势,集中智慧和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