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创新党建工作 促组织力提升

作者: 时间:2020-12-01 点击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凯)“党小组会议就应该像今天这样走出会议室,走到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现场……”一名参会党员由衷地说道。11月24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教工党小组将活动场所分别搬到了实训车间和学生宿舍,进行新技术学习培训研讨,抓好疫情防控和文明宿舍创建工作。

在新能源汽车技术实训车间,第一党小组的老师们认真聆听了江军和赵艳杰两位教师关于新能源汽车基础知识和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汽车技术”赛项改革的分享。江军以北汽EV160实训台架为主介绍了纯电动汽车电池、电机、电控等结构部件及作用,赵艳杰老师结合10月份执裁2020年国赛的经验向各位老师分享未来汽车行业竞赛的趋势、C语言编程、网络接线、智能钥匙芯片控制原理等全新的大赛技能要求。在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宿舍,第二党小组老师们对学生宿舍进行了安全及卫生巡查,现场进行文明宿舍评分,针对抓好疫情防控和文明宿舍创建工作开展研讨。在一汽大众DEP实训车间,第三党小组的老师们认真学习了项目实训车辆(T-ROC探歌)的配置认知及新技术。

整个过程党小组成员认真参与,相互交流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新的党小组学习模式更贴近实际业务工作,不仅开阔了眼界,丰富了知识,而且有助于促进今后课程教学提升以及学生管理等工作。

据悉,10月以来,汽车工程学院积极落实学院党总支能力强化提升行动方案,积极探索以教学为中心抓党建促发展的有效形式和载体,努力使日常教学、管理和基层党建工作相辅相成、相得益彰。针对当前在校生源更加多元化、课堂教学及学生管理面临新挑战的情况,汽车学院全体教师面向大一485名新生开展以“抓牢疫情防控、引领学生成长”为主题的访谈活动,了解新生思想动态、学习及生活诉求,帮助学生树立职业技能观念,做好大学生活规划。同时,为帮助新生养成良好自学习惯,学院教师党员积极参与“党员接力60分”活动,对学生进行晚自习专业辅导、学业答疑、生活解惑、职业规划,开展了校纪校规教育、入党启蒙讲座、播放优秀影片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