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二次学习暨党委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

作者: 时间:2021-02-04 点击数:

新闻网讯(记者曾晨)2月4日上午,党委书记魏文芳主持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二次集中学习暨党委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校领导郑昕、肖海华、毛义忠、严永金、郑强、叶波参加学习,各党委部门负责人和纪委负责人列席会议。

集中学习前,与会人员提前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和《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激发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等内容进行了研读,并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认真自学。

会上,校党委书记魏文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纪委书记毛义忠传达了湖北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

党委书记魏文芳以《以高质量的政治建设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为题作中心发言,并对党委班子成员和党口部门主要负责人开展集体廉政谈话。魏文芳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实推进纪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要遵循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着眼于以高质量的党建成果引领和保障学校“十四五”顺利开局、坚实起步,以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主题党日、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等为重要平台,系统谋划、全面推进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及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或一岗双责,既要当好宣传宣讲的讲解员,更要当好贯彻落实的排头兵,以卓有成效的示范引领行动推动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二是要严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既要认识到学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成效,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存在的问题,进一步严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要聚焦政治鉴别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强化理论学习、强化“两个责任”、强化党内监督,持续优化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三是严实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要围绕党建工作怎样更好融入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听取基层意见建议,制定好的对策举措。各党委委员要时刻牢记在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等重大工作上的“一岗双责”,在努力做好理论武装的基础上,创造性地推进分管部门、分管工作领域党建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切实实现好“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