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0-10-23 点击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马斌 学生记者张胜 谢清 席诗玟)为深入了解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学习、生活情况,进一步加强少数民族学生服务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10月22日下午,学校在南区食堂2楼召开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魏文芳、党委副书记肖海华、副校长叶波,党委统战部、党委学工部、保卫处和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出席座谈会。来自我校7个学院的维吾尔族、藏族、哈萨克族、回族、纳西族等15个少数民族的31名学生代表和辅导员代表参加座谈会。党委学工部部长张凤娟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辉介绍了我校少数民族学生的基本情况和在各学院的分布情况;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依次发言,畅谈了在校期间学习生活的感受体会、取得的成绩和收获,讲述了国家和学校对他们的支持和帮助,他们表示要把学校对他们的关心转化为勤奋学习的动力。

魏文芳在讲话中表达了对全体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和慰问,他勉励各民族学生要携手同心,不断进步和成长,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最后,魏文芳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胸怀祖国,放眼世界;二是要志存高远,追求卓越;三是要脚踏实地,铸魂锻能。

会后又开展了少数民族学生联谊活动——包饺子,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现场气氛活跃,热烈融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