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肖海华率队赴郧西神风开展校企共建调研

作者: 时间:2020-09-03 点击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玉声)为落实好“携手共建、助力重振”活动,9月1日,校党委副书记肖海华率校组织部、汽车工程学院和机电工程学院相关人员赴郧西县神风实业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调研。郧西县副县长武国顺、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赵克钊、组织部副部长寇华颖、和神风实业公司执行经理、支部书记陈伟等接待了肖海华一行。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神风实业公司机加工、铸造车间、油漆自动生产线等,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过程和产品。随后,大家到神风实业公司党员活动中心会议室参加“携手共建、助力重振”工作座谈会。赵克钊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肖海华首先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学校与郧西县携手发展的成功经验,并表示希望双方科学制定活动方案,建立双向互动机制,在共建中校企共同发展。陈伟对神风实业公司的党建和生产经营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针对企业提出的初步需求,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张健、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潘强分别进行了积极回应和交流发言。寇华颖表示,这次共建结对对企业而言是难得的提升机会,希望校企双方充分交流合作,以优异的答卷完成组织交办的“任务”。武国顺强调,希望企业主动加强与学校的沟通交流,细化需求清单,制定好工作方案,发挥好学校的人才、智力优势,帮助企业更好发展。

据悉,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关于全力打好疫后重振经济发展战的部署要求,今年6月28日,省委组织部、省委两新工委印发《关于高等学校、科研院所与非公有制企业开展“携手共建、助力重振”活动方案》,要求各级党委组织部门、两新工委广泛动员高校和企业结对,帮助和指导企业加强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开展党建活动、加强科技创新、加强职工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等,以两年为一个周期。通过前期对接,我校汽车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与郧西县神风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自愿“结对”。通过此次调研,双方对共建内容有了更多共识,下一步将完善工作方案,逐步落实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