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积极承办十堰市基层社会治理基本技能专题培训

作者: 时间:2020-08-26 点击数:

新闻网讯(记者罗欣宇)日前,由十堰市委组织部组织的十堰市基层社会治理基本技能培训陆续展开,按照市委组织部统一部署,8月24日上午,由我校承办,十堰市教育局、十堰市人民医院联办的“心理健康疏导”专题培训在茅箭区二堰街办高校园社区开班,茅箭区二堰街办机关党员干部、高校园社区(村)干部、网格员、楼栋长、志愿者以及市教育局、市人民医院和我校组织派遣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参加活动。校党委书记魏文芳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培训中,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国家级心理咨询师徐瑛、市人民医院心脏病中心副主任、主任医师赵继先,市人民医院神经疾病中心常务副主任、主任医师陈光辉分别作了《情绪调控与疏导》、《心血管疾病的防治与急救》、《脑血管疾病的防治与急救》三场专题培训。

校党委书记魏文芳在开班式上表示,此次培训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有关决策部署,全面补齐我市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短板的重要任务,更是全面提升基层干部治理能力的现实需要,湖北工业职院将与各参与单位携手对接社区需求,精挑培训师资,精选培训专题,组织开展好此次培训工作,为全市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贡献积极力量。

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们纷纷就各自学习收获和体会展开交流。高校园社区党支部委员、副主任马婧表示,通过培训,深刻认识到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对社区基层治理的重要性,以北京小镇小区为例,老年户居民较多,子女经常不在身边,更需要情感上的关心关注,这场培训就像是场“及时雨”,为基层工作提供了专业指导,今后将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为辖区居民提供更贴心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