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暨第三季度创文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0-08-21 点击数:

新闻网讯(记者罗欣宇)8月20日下午,我校2020年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暨第三季度创文工作推进会在行政楼302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魏文芳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肖海华主持会议。全体在家校领导及中层正职干部、电大副校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组织部通报了我校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进展情况,旅游商贸学院介绍了该学院党员干部下沉参加高校园社区工作情况。目前,全校357名党员干部已完成个人所在社区的报到工作,学校发放了《十堰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党员下沉社区服务工作手册》,要求全体在职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工作纪律,积极承担宣传党的政策、联系服务群众、参与民主议事、参加志愿服务、维护和谐稳定、处理突发事件等任务,确保每年至少参加5次(不少于20小时)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或者社区党组织指派的其他活动。下一步,学校将持续加强宣传引导和跟踪问效,与社区党组织保持密切沟通联系,推动在职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常态化、长效化,积极构建共建共享共治的长效机制。

校党委宣传部(文明办)传达了全市第三季度创文工作推进会精神,就近期我校创文重点工作进行了提示。我校在十堰市2020年第二季度城市文明指数第三方测评中获得满分(100分),列入全市红榜表扬单位。

校党委书记魏文芳作总结讲话,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目标引领,全力助推城市创文工作。通过推进文明强校建设,落实好十堰市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刻绷紧弦、鼓足劲,做到精力全面投入、任务全面落实、工作全面到位。要真情投入,抓好文明创建系统工程,统筹做好校园精神文明、环境文明、言行文明、物质文明等系统建设,助推我校由省级文明校园向全国文明校园跨越。

二是坚持党建引领,扎实做好服务社区工作。要认真落实党员干部职工下沉社区的“双报到”和“双报告”制度。当前党员干部职工下沉社区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既是社区治理的现实需求,更是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所有下沉社区开展工作的同志要牢记党员身份,严明工作纪律,规范言行举止,熟知工作安排,把工作做细做实,切实维护学校整体形象。

三是坚持使命引领,更好实现我校事业发展。要始终坚持以“服务区域经济,助推产业升级”为使命引领,沉下心来,鼓足干劲,集中力量建成1-2个省级高水平专业群,为促进十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人才资源支撑,推动学校事业科学健康发展。